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70吨!我区餐厨垃圾处置站扩容

发布日期:2020-11-16 09:20来源:滨湖区城管局

  日前,马山餐厨垃圾处置站已完成升级改造,日处理餐厨垃圾量增长到30吨,成为我区最大的餐厨垃圾处置场所,我区日处理餐厨垃圾量也同步增长至70吨。 

  位于马山的餐厨垃圾处置设备采用最先进的垃圾自动分拣技术,收运来的餐厨垃圾不用进行人工分拣,直接投入机器进料口,设备会自动对垃圾进行分拣,将金属、大骨、玻璃物品从餐厨垃圾中分选出来,进入对应容器后进行分类处置。分离出来的餐厨垃圾含有大量的油脂和水分,处置站专门配置油水分离设施,通过挤压让餐厨垃圾中的渗沥液得到充分沉淀后进入污水处理系统。为防止餐厨垃圾散发恶臭给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处置站专门设置净化系统进行除臭和杀菌。在经过除臭、分拣和油水分离过程后,餐厨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生物降解和发酵流程后,最终产生有机肥料。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后形成有机肥料的比例约为10:1。 

  下阶段,区城管局将对荣巷餐厨垃圾处置站进行升级改造,引入垃圾自动分拣设备和除臭杀菌系统,加快餐厨垃圾的处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