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赏秋季美景 享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11 10:17来源:荣巷街道

为丰富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企业退休人员切实感受滨湖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2020年11月5日,42名荣巷街道退休人员参加了无锡市退管会组织的“看家乡”一日游活动,前往风景秀美、意趣盎然的5A级景区灵山大佛、拈花湾游玩,在山水间尽情放松身心,感受凉爽秋日的绚烂与惬意。

在导游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退休人员们一大早就来到拈花湾,大家在赞叹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想将秋日的山水美景用图片的形式永久保留下来。

观赏完拈花湾后,大家奔赴第二站——灵山胜境。退休人员们观赏过庄严肃穆的大佛后,又来到梵宫内,观看著名的“吉祥颂”表演,光影交织的画面美不胜收,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为保证一日游顺利开展,荣巷街道退管和社区工作人员精密筹备、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这项活动。工作人员逐个通知退休人员戴好口罩、备好锡康码,并随车设置一名懂医务的退休人员随行,全程保障退休人员的安全。因出发时间早,荣巷退管还贴心地为每位参与人员准备了牛奶、点心等小零食,大家纷纷称赞荣巷退管的人性化服务。

至今,荣巷退管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总人数达到17195人,在为这些企退人员提供档案管理、走访慰问、健康体检、医疗互助等基础性服务的同时,退管所也积极配合市区退管中心组织了钓鱼比赛、灵山一日游、“夕阳美、退管情”等活动,并开展了春节送温暖、夏送凉及走访高龄困难人员等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受益人数达到1137人次,慰问金额高达304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