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滨湖举行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9 13:2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如何管理校车才能让滨湖学子出行更有安全保障?11月3日,2020年滨湖区“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在滨湖中心小学举行。 

  现场,模拟校车途经塘绛路新城公交公司处被对向一辆面包车碰擦,导致左前方“起火”。驾驶员、随车陪护老师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随车人员的引导下,车上35名学生掩着口鼻,从安全门有序撤出,仅用不到30秒,便迅速有序地下车并撤离到路边安全位置。在校教师认真清点学生人数,检查学生情况,确保没有一位学生遗漏,随车人员拨打119、120求救,校医则对现场“脚扭伤的学生”进行紧急救护。 

  本次演练由滨湖区教育局、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压实管理责任,将安全管理融入到校车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上下学交通安全。”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应急演练很有必要,演练旨在提高各部门应对校车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校车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