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加快创新重在落实 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3198 生成日期 2020-09-17 公开日期 2020-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机关,会议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加快创新重在落实 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9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流通体系建设取得的明显进展,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对于提升我国流通体系现代化程度,更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开展对现代流通体系的研究,加快推进贸经统计改革,完善服务业生产指数编制方法,客观反映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进展成效,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收官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为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可靠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深入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统计基础研究,推动统计科技人才成长,激发统计改革创新活力,健全创新活动统计调查监测体系,进一步做好研发支出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将科技统计更好与国民经济核算和普查调查结合,完善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为贯彻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等事项。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