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蠡湖社区“长者生日会” 关爱老人点亮幸福

发布日期:2020-08-12 10:35来源:蠡湖街道

为了丰富社区高龄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他们的生活乐趣,同时,为促进他们的社会交往,蠡湖社区开展了“长者生日会”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调动了活动的氛围。游戏过程中,大家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快速传着手中的物品。当音乐声戛然而止,拿到物品的阿姨却突然间有点不知所措,但在大家的鼓励下,阿姨也鼓起勇气现场清唱了一段《太湖美》。唱毕,活动室内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邀请了4位老人上台进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他们两组队PK,只见其中一组回答得是又快又准确,不一会儿,便全部答完了。而另外一组也不甘示弱,积极地投入到游戏中去。最后便是庆生环节了,3位8月份过生日的老人齐坐台前。工作人员为他们点起了蜡烛,大家还一起为她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伴随着歌声,3位老人喜笑颜开地一齐吹灭了蜡烛。大家一起分享着美味的蛋糕,聊着天,整个活动室都变得温馨起来。

通过本次生日会活动,不仅促进了老人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还让老人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增添了他们的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