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老人当街晕倒 城管暖心扶助

发布日期:2020-07-03 09:25来源:滨湖区城管局

  日前,马山城管中队队员在开展市容管理时发现,有位老人晕倒在马路中间。他们迅速采取救助措施并联系其家人。最终,老人身体无碍,被家属接回。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当天上午8时左右,城管队员正在乐山农贸市场检查,听到有人呼救,立即赶往现场,原来,一位老人晕倒在地。周围市民不敢上前扶助。“先把手机调到视频模式,再看吧。”面对市民劝说,城管队员并未理会,急忙上前查看。待老人意识稍微清醒,城管队员及时将其搀扶起来,并借来凳子,让老人坐下休息。经询问得知,老人患有低血糖,因没吃早餐出门,所以会晕倒在地。了解情况后,有热心市民送来葡萄糖口服液,城管队员帮老人服下,并第一时间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通知他们尽快赶至现场将老人接回。看到老人的脸、手肘等地方擦伤,城管队员马上买来矿泉水、止血贴,简单处理老人伤口。暖心举动受到周围居民和行人点赞。 

  “老人倒地时,很多人都会犹豫是否应该帮扶,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助人为乐是我们基本的工作理念。”队员们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情况,仍会挺身而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