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让每一名孩子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区领导走访辖区学校看望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0-06-03 09:2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区委书记许峰带队走访水秀幼儿园。

区长陈锡伦带队走访河埒中心小学。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带队,分两路前往育红山水小学、河埒中心小学等学校,与孩子们共庆缤纷节日,向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区领导许新宇、刘洪兴、殷毅、宋晓、唐国良、徐新宇、程红参加走访。 

  在童心飞扬、笑意盈盈的育红山水小学,10多名孩子向许峰一行献上了红领巾。许峰一行了解到,该所新建小校继承了百年老校育红小学的文化脉搏,依托自然、人文和科技资源,打造湿地、陶笛、围棋等多元课程。“在美丽湖畔做美好教育,用美好课程支撑美好教育。”许峰对该校以特色课程体验活动浸润丰富学子心灵的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努力学习知识,着力磨炼意志,奋力锻炼体魄,成为实现“中国梦”“江苏梦”“无锡梦”“滨湖梦”的合格接班人。他要求育红山水要做好表率、勇当先锋,助推学校教学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滨湖迈向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教育强区。 

  共庆六一、“童”梦未来。当天的水秀实幼一片欢乐,许峰一行来到了孩子们身边,两名幼儿以小主人的身份,带领“客人”参观园舍。许峰为孩子们的创意和才艺竖起大拇指点赞,并与孩子和老师们亲密互动。该园历经三十余载的实践探索,构建了独具水秀特色的体验课程,凝练了“小脚印走出大未来”的办园理念,作为全国首个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授牌的“小脚印”婴幼儿家庭养护支持中心,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陶研学校等荣誉称号。许峰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创新做法予以赞赏,他要求该园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提炼品牌特色,用智慧和激情描画精彩的教育画卷,助力滨湖教育走在全市前列。他叮嘱老师们,继续用爱来倾注、关心幼儿教育事业,培养出一代茁壮成长的少年儿童。 

  许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全区各级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扎实,做到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抓紧”“两不误”,让每一名孩子在阳光雨露下快乐茁壮成长。 

  别样六一、“童”样精彩。陈锡伦一行先后来到滨湖实幼誉品分园和河埒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送上节日祝福,并详细询问复学复课后的防疫防控情况。经过体温检测,陈锡伦一行走进滨湖实幼誉品分园。孩子们正在参加“快乐挑战”主题活动,处处充满温馨童趣。该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行错时错峰上学举措,努力将有利于幼儿成长的环境课程化、游戏化,让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主动学习,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聪慧。每位小朋友每天都需测温、晨检后,再按照规定的路线图进教室,陈锡伦对此给予肯定。“随处可见的箭头标识,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识图能力,也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防护知识,提升了防护能力。”他希望,该园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用心用情做好复学复课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多人配合传切球、带球过障碍、颠球……在河埒中心小学的绿茵场上,学校少年足球队的孩子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各项足球基本功训练,小小队员们扎实过硬的球技、娴熟默契的配合,令大家纷纷拍手称赞。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这里浓浓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让陈锡伦很有感触,他受邀为校园友谊赛开球,并获赠“禾苗足球队队旗”,“足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成长,加油!”在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和教学情况后,陈锡伦还为该校“社区研学”课程实践基地进行揭牌。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倍加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努力汲取知识营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