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推进房屋征收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房屋征收工作是事关重点工程落地、民生项目扎根的重要元素,对区域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有着重要影响。5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区长陈锡伦为进一步做好房屋征收工作“鼓劲加压”,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清点清障攻坚年”任务要求,聚焦关键区域,大力开展攻坚,助力城市不断加快有机更新。副区长王伟伦参加会议。 

  今年,全区计划新启动房屋征收项目25个,扫尾清点项目19个,涉征房屋面积约69万平方米。1-4月份,已完成签约项目2个,签约面积7.05万平方米,其中签约住宅168户、2.8万平方米,签约非住宅29家、4.25万平方米。相关项目完成征收、腾拆交地后,不仅可新增一批出让地块,还可为宜马快速、南大堤拓宽改造等省市重点工程提供前置条件,推进龙川新村旧城区改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 

  陈锡伦指出,一个美丽城市的构建离不开房屋征收工作。今年的征收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把房屋征收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拿出一着不让的勇气,拔钉扫尾、奋力攻坚,确保为全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扫平障碍。 

  陈锡伦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房屋征收工作推进略有迟缓,适逢市委市政府“清点清障攻坚年”行动,全区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锁定目标任务,严格做到“五有”,强力推进房屋征收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有激情,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不断振奋精神状态、集中工作精力、加强力量配置,针对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扫尾攻坚;要有重点,紧紧围绕高质量考核、清点清障任务等市区重点工作目标,注重“盯点”征收,突出市区重点项目以及制约城市发展的重点地块、民生地块,强力抓推进、促扫尾,最大化彰显征收成效;要有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推进、政策协商及司法保障三项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有效利用司法手段推进项目签约;要有合力,各板块和部门要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做到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在全区营造一鼓作气干到底的征收氛围,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有激励,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考核和单项重点工作考核的作用,形成政策明确、奖惩分明、以成效论英雄的工作局面,为征收目标任务完成提供正向激励。 

  会上,王伟伦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盯紧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城市发展项目落地需要,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以更大的魄力强优势、补短板、谋突破,确保全区房屋征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