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党员冬训】夏家边社区:不一样的冬训,一样的初心

发布日期:2020-04-15 10:11来源:蠡湖街道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区党员冬训变得不同以往。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夏家边社区创新党员冬训工作,将冬训课堂搬到抗“疫”一线。

  夏家边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打破定时学、集中学的传统冬训模式,用活多种平台,开设冬训“掌上课堂”。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等线上学习载体,及时将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防护知识、最新政策等学习内容传达至各支部党员。让手机成为学习的有效载体,利用网络便捷、实时、互动的优势,保障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学习,高效分享交流。同时,号召党员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线上学习,线下战“疫”,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党员冬训不仅需要理论武装,更需要付诸实践。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党员们学习与奉献的热情丝毫未减。战“疫”打响时,湖滨壹号商品房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华婕的倡议下,率先自发成立党员防疫志愿者队伍,包含巡逻执勤组、宣传引导组、心理辅导组,明确分工、合理排班。其间,许多群众纷纷踊跃报名,队伍不断壮大。其他各个支部也紧随其后,迅速自发成立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员们共同的誓言。党员们踊跃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全身心深入第一线。

  在这堂没有硝烟的党员冬训特殊课堂上,夏家边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践行初心、彰显担当,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