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滨湖台企获保“小微台企护航保险”

发布日期:2020-03-18 14:5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各级台办想得太周到了,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关心和保障。”3月16日,市台湾青年创业示范点函夏工作室负责人卢英杰从区台办主任周明华手中接过“小微台企护航保险”的保单。这是我区贯彻落实“小微台企护航保险”生成的第一单,也是省市台办联动“护航保险”助力小微台企后开出的首张保单。 

  区台办在前期下发“助力台企复工达产六项措施”以及为每一位返锡返岗的台商台胞赠送“健康关爱综合保险”后,近日又持续发力,推出第二波力措,为在锡的台青创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等免费投保“小微台企护航保险”,编织一张覆盖台胞个人到企业的保险防护网。 

  区台办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此次疫情对小微台企,尤其是台青创业企业,教育、医疗、零售、餐饮、食品等生活消费类服务型台企以及加工型微型制造业台企冲击较大,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省市台办联动推出“护航保险”后,区台办第一时间摸排辖区内所有台企,把符合条件投保的小微台企并经本人同意后及时上报市台办进行投保。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家台企成功投保。 

  “这份保险为像我这样在创业路上努力的台青业主护航,也给我们复工复产吃了‘定心丸’。”卢英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