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院地同心” 关爱战“疫”之中的社区重症老人

发布日期:2020-03-09 10:21来源:荣巷街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攻坚战中,荣巷街道太康社区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外,始终牵挂着社区的重症老人。3月6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无锡九院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走进了这些重症老人的家中。

  目前,社区的重症老人面对的主要问题有4点。一是经济问题:服务对象及家属经济收入低,无医保或因为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导致经济困难;二是健康医疗的问题:服务对象由于年龄、家中无人照料、子女没有时间等原因,无法获得及时的、较专业、系统的健康管理和康复服务;三是心理的问题:受疾病和经济等条件的束缚,同时对于政府救助政策的不理解,服务对象对于社区及社会救助抵触心理较重,存在错误的认知;四是生活上缺少照顾:因年老、体衰、重症老人无人料理,迫切需要生活健康照料、配套上门陪护和代买代办、陪同医疗等服务。

  针对这些问题,社区、九院医护人员为这些重症老人送上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米和牛奶等医疗生活用品,还免费为他们提供量血压、讲解药品使用说明等服务。“阿姨,在疫情期间,首先我们不要感到恐慌,有问题可以及时拨打120,平时要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九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不时还为老人宣传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注意事项。

  太康社区社居委委员、民政条线负责人苏萤燕指出,即使在如此严峻的防疫期间,社区仍是会关注好社区这些重症老人的生活动态,定期打电话、上门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依托“耆康同行”项目为老人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