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情深岁寒时 冷暖系心间

区领导分多路走访慰问驻区部队、骨干企业、养老机构、特殊及困难群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14:0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6日,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代表组成7个慰问组,深入驻区部队、骨干企业、养老机构和居民小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百岁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

  区领导许峰、赵虹路、吴瑜君、王伟伦、李雪花带领第一慰问组来到驻区某部,向全体官兵送上节日问候。区委书记许峰向部队首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部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许峰说,2019年,滨湖区各项主要指标均居全市前列,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样的好成绩里,也有驻区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今后滨湖区仍将持续发力,找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支撑点,为驻区部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部队官兵切身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共同谱写军地军民团结发展新篇章。

  随后,许峰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胡埭,与区领导范校军、唐国良、程红等第二慰问组成员一行汇合,走访相关企业和困难户。

  在无锡德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许峰了解到该企业2019年形成了一城三店辐射锡城的格局。许峰勉励该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大做强,同时更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用新思想引领企业新发展。

  走进张舍苑安置房小区,许峰一行又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何玉英家庭和困难单亲母亲胡红艳家庭。

  在何玉英老人家中,许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得知老人已104岁高龄,目前身体健康,生活尚能自理。许峰连声叮嘱其子女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家,让老人拥有更加幸福、更加祥和的晚年生活;嘱托镇、社区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老年人工作。

  胡红艳在丈夫车祸去世后的10余年里,悉心照顾公婆,拉扯女儿长大,独自撑起了这个家。许峰向这位坚强的女性表示慰问,鼓励她和家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可随时向社区反映,并要求社区要关心好胡红艳一家生活,及时了解、积极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滨湖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会对困难、特殊群体的家庭持续关心、帮扶,让每一个滨湖群众都能尽享美丽湖湾区的民生福祉。

  带着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区领导陈锡伦、宋晓、贾效兵、张清亮、过伟忠等组成第三慰问组,前往驻区某部,与官兵共话军民团结,共谋军地发展。过去一年,滨湖在困难中奋进,成果丰硕、收获满满,这与驻区部队的支持密不可分。区长陈锡伦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其为滨湖发展作出的贡献,“新的一年滨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区部队建设,携手谱写军地共建、军民融合新篇章”。

  不让一户困难家庭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这是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雪浪街道西林社区居民杨照颖在环卫所工作,收入较低,丈夫去年突发急性脑梗塞,公婆近两年住院手术,花费巨大。“遇到困难先别愁,我们一定会尽力帮扶的。”陈锡伦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杨照颖手中,鼓励她重树生活的信心。吴塘社区杨巷上农民劳模杨凤宝已83岁,腿脚不便长期卧病在床。“给您拜个早年啦,一定要保重身体。”陈锡伦握着杨凤宝的手,送上诚挚祝福。

  随后,慰问组又来到南泉社区百岁老人芮仲珍家中。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的样子,陈锡伦欣慰道:“儿孙赡养得好,你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在南泉养老院,慰问组向老人们送上大礼包并致以春节慰问,希望老人们能开心、舒心地安享晚年。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陈锡伦叮嘱养老院负责人要更新软硬件设施,织密服务网络,深化医养结合,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外资企业无锡昶耀物业有限公司服务于无锡融创文旅城乐园二期项目。陈锡伦勉励企业进一步创新运营模式、优化业态布局,努力将融创文旅城打造成为滨湖文化旅游新的靓丽名片。

  在走访驻区某部后,第一慰问组又走访了蠡湖街道残疾人朱荣法、百岁老人蒋惠珍、失独家庭缪士明家庭以及蓝天护理院、泉阳太湖之星(无锡)游览有限公司等,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了解群众身体、生活情况,询问企业生产、发展状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属地企业沟通服务工作,助力滨湖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许新宇、彭红宇、钱锡忠、李明东等组成第四慰问组,走访慰问了乐山社区特困户范龙付、峰影养老院在院老人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驻区某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走访嶂青社区百岁老人周全男时,老人早早等候在门口。老人握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的手笑着说:“3年前你说等我100岁时来看我,你说话果然算数。”

  区领导刘洪兴、倪守红、徐新宇等组成第五组慰问组,走访慰问了驻区某部、河埒街道百岁老人、“三无”对象、优抚对象、国药康养照护中心和外资企业木棉花酒店,详细了解了走访单位和群众的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

  第六慰问组先后前往驻区某部、辖区特困户、深度救助对象、百岁老人、养老院和外资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区领导林忆、韩平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和弱势群体家中,送到了基层一线。

  区领导殷毅、陈烈蓉、徐勇强、陈虎等组成第七慰问组,走访慰问了驻区某部、外资企业罗森博格、孝亲颐养院、公安部交管所等单位,以及桃园新村困难党员王惠琴、大渲南苑百岁老人陈翠娥家庭。

  活动中,7路慰问组将总价值近百万元的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送到了驻区部队,并走访慰问了特困户、失独家庭、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三无”对象等各类对象,发放各类补助近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