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网红”打卡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9-11-25 09:50来源:胡埭镇

  走近胡埭镇党群服务中心,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到这个“网红”打卡点打卡参观的党员群众已超过1500名。这个党群服务中心6月初升级改造完成,共四层,面积约1200平方米。一层为“为民服务大厅”,二层为“工匠之家”,三层为“党群之家”,四层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

  “零距离”服务,架起“连心桥”

  “便民、省时、有效率,宽敞明亮的大厅,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感到舒心。”太湖防腐公司的小沈一早来到了服务大厅,提交了他的转预备材料并预约了公司支部后天开展组织生活的场所。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厅设置了党群、物业、市场准入等六项服务窗口,为党员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让大家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就能办成事办好事,不断增进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六个一”体验,开启“打卡游”

  跟随着中心“导游”,党员群众纷纷开启“六个一”党建体验打卡项目,通过体验一场红色之旅、观看一段党群短片、重温一回入党誓词、学习一批先进榜样、拍摄一张党旗合影、接受一次廉政教育,让每名党员领悟主题教育的内涵。

  “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坚持机关(直属)党组织的‘五亮工作法’,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口的党支部书记在参观完中心后,对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分类型”指导,形成“新格局”

  “陈书记,接下来可以再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目录》,完善你们支部的台账内容。”党建指导室内,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小张为金龙川村企业党务负责人详细答疑解惑。

  党建指导站针对机关(直属)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这三种不同类型的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分类汇总,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新格局。为落实党组织双化建设的指导、推进、检查、落实等职能,指导站制定了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表,每季度都会在指导室内亮出全镇154个党支部检查得分。今年已完成全覆盖检查3次,形成督察通报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