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秋日蠡湖现“流动美景”

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

发布日期:2019-11-06 10: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1月3日上午8点,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蠡湖之畔鸣枪开跑(如图)。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汇跑赛事承办。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俊,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区领导许峰、陈锡伦、许新宇、刘洪兴、殷毅、倪守红、张爱军、钱锡忠、徐新宇等参加起跑仪式。

  在国内马拉松遍地开花、琳琅满目的形势之下,“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通过精心组织和优质服务,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斩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成为中国马拉松顶级赛事。今年,共有20089名跑者完成报名,赛事也首次采用抽签方式产生了各个赛项的总计13000名参赛选手。与此同时,赛事启用了大受跑者好评的“退出与候补机制”,用更加人性化的赛事服务,获得了广大跑者的一片赞誉。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Peter Murimi Muthike率先冲过终点,用时1小时08分41秒,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Caroline Jeruto Chesir获得,用时1小时15分02秒。

  赛事继续延续去年的项目设置,设置了半程马拉松项目与迷你马拉松项目。其中,迷你马项目得到了滨湖辖内各大科技产业、新兴产业等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药明康德、雪浪环境、世芯电子科技、十一科技、卓胜微电子等各大企业纷纷组团参赛。同时,作为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代表,市文旅集团也积极组队加入迷你跑团。全区各镇、街道还自发组织特色团队及拉拉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让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滨湖的多彩魅力和滨湖人民的热情!

  “每年的完赛奖牌都别具特色,很值得收藏。”连续3年参加赛事的小杨说,相比于去年“鱼儿戏水”的奖牌正面设计,今年撑着油纸伞的江南女子变成了奔跑的选手,传统与现代,温婉与热烈,在这块奖牌上得到统一。别出心裁的是,作为水中倒影的奖牌下半部分,以树脂的材质呈现,半透明的材质让它在不同的背光下展现各异的光彩,也像一枚琥珀,将旧时光定格。

  本次赛事还招募了35名赛事专员和1364名志愿者,其中包括255名社会志愿者及1074名学生志愿者;百禾懿启救援中心派出118人参与急救服务,其中36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卫健委派出30名医护人员和6辆监护急救车;市红十字会派出30名医疗志愿者参与医疗站服务;组委会配备救援直升机1架,各单位携手同心为赛事安保、医疗等保障工作提供了全面的志愿服务,齐心协力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顺利参赛保驾护航。

  “穿越蠡湖,最美秋日”,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已圆满落幕,但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滨湖将继续加强文体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四季有花、随处见景,规划一流、特色鲜明,文化荡漾、品牌响亮,产业高端、人才向往,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的高品质美丽湖湾区,为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游客呈现出太湖佳绝处的每一处动人瞬间。“这样的盛会把蠡湖山水魅力和人文底蕴留在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的心里,不仅让我区‘体育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得到了更好的传扬,更把‘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美好形象带向了世界。”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蠡湖半马这项“金牌赛事”将进一步带动全区健康中国建设,让更多市民迈开脚步,加入到健身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