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胡埭卫健事业连获两项省级荣誉

发布日期:2019-11-06 10: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胡埭镇卫生健康事业连获两项省级荣誉:胡埭镇卫生院获评“省社区医院”,张舍村卫生室获评“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

  荣誉背后是该镇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去年4月,胡埭镇卫生院整体搬迁至新址后,先后引进了CT机、电子胃肠镜、眼底照相机、肺功能检测仪等先进设备,硬件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医院陆续开展了产后康复、透化疗法、肺功能检测、糖尿病并发症筛查、PICC导管护理、无痛胃肠镜、部分二、三级手术等业务,让病人不用出远门、不用排长队即可方便就诊。该院还通过定期邀请医联体上级单位专家开展业务培训,选派内、外、中医、骨伤科、护理、麻醉等人才赴上级医院进修培训等举措,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服务水平。如今,胡埭镇卫生院的日均门诊量大幅提高,可达1000人次左右。

  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也是该镇关注的为民实事之一。目前该镇已有3个“省级示范村卫生室”。此次入选的张舍村卫生室位于张舍苑一区,承担着张舍村近三千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今年,镇卫生院联合张舍村启动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的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对张舍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织牢医院三级服务网底,进一步提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和一体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