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胡埭镇中湾农房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2 13: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2970 生成日期 2019-10-22 公开日期 2019-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乡镇,建设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胡埭镇中湾农房建设工作情况

  胡埭镇中湾农房建设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一方面成立胡埭农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镇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镇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镇相关职能部门及村委分工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另一方面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处理农房建设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每次镇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听取推进情况汇报,总体做到有力有序推进中湾农房建设工作。

  二是深入排查摸底。年初,由村委牵头安排专门人员进驻中湾,逐户进行书面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农户现有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建设意愿等实际情况。经调查,中湾共有农户30户,114人,现有农房宅基地面积集中在100平方至480平方(其中,超过135平方的15户);建筑面积集中在170平方至550平方(面积超过250平方的17户),初步有建设意向农户为15户。

  三是做精规划编制。自今年3月重新启动中湾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在自规局的关心指导,我镇会同无锡市城市设计院全力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村庄规划初步方案。根据初步规划,计划将中湾原有5处组团重新划分,新建34户,现状保留1户(独栋建筑),一期建设利用村西北角新增建设用地3420㎡(5.13亩),用于5户农房腾挪建设用地,目前土地手续已通过省厅批复,村庄规划编制方案待市级论证。

  四是科学优化设计。中湾建设风格设计结合现状周边环境特征,重点突出农户实用性为要求,将新建设住宅建设风格定位为具有江南水乡建筑特点的现代中式民居风格,根据前期调查的农户实际需求,中湾户型设计有250㎡三种户型,同时将中湾村原东西向的联排农户改建为南北向带院建筑,在高效利用土地的前提下,尽可能改善农户居住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五是加快启动建设。中湾农房建设采用农户自建形式,房屋土建由农户委托具备资质施工单位按统一图纸施工,施工图设计有镇政府提供,镇、村委托监理单位协助农户进行质量和进度的监管。4月份通过公开抽签方式,在7户报名农户中选定一期5户翻建名单,且已完成施工合同签订。一期启动区于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施工已进入二层,计划于12底前竣工,室外市政配套计划于11月进场施工,春节完成一期启动整体建设。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