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好男儿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13 09:5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11日,我区召开新兵欢送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战士壮行。区领导陈锡伦、吴瑜君、徐新宇参会。

  今年我区的新兵是从全区1100余名应征青年中经过各级推荐、层层筛选出来的优秀青年,大学生比例约占87%,比往年略有提高,他们分别来自各板块和辖区各高校,将奔赴广东、山东等地,加入解放军、武警等各部,部分优秀青年选择到新疆、西藏、云南、四川等艰苦边远地区服役。

  区长陈锡伦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并以一个老兵的身份对新战士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长远发展、关系国家安全稳定大局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捍卫国家利益、捍卫和平发展、捍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凭的就是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新兵们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积极应征入伍,矢志献身国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相信通过部队培养和自身努力,新兵们一定能够为家乡、为祖国、为人民立下不朽功勋。

  陈锡伦希望新兵们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这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注重学习,注重提高,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荣誉、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大志、干大事、展鸿图,做一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革命战士;要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敢地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的重任,抓紧练兵备战,尽快提高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确保祖国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刻苦锻炼,培养过硬作风,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弦,要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养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注意维护军人的良好形象;要扎根部队,为家乡争光添彩,把亲人的嘱托记在心里,用家乡的期望激励自己,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用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牵挂和思念。

  会上,副区长徐新宇就服役士兵安置优待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