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滨湖教师

发布日期:2019-09-10 10:1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下午,市长黄钦来到育红小学,看望慰问教学一线的教师(如图),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教师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奉献和努力。副市长刘霞、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区委书记许峰、区长陈锡伦、副区长徐新宇参加活动。

  育红小学前身由无锡教育先贤蒋仲怀,爱国实业家荣德生、荣宗敬兄弟及教育热心人士胡通祥等人士创办。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莅临学校,并写下《无锡小学之新生命》一文,高度赞誉学校为“无锡小学之新生命、中国教育之新希望”。黄钦对该校继承发扬的“智爱化新,为公益民”办学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

  今年教师节,育红教师以学习充电的形式度过。黄钦走进课堂,与教师们亲切交流。他说,育红小学是无锡教育系统的杰出代表,希望教师们继续弘扬传承百年名校的办学精神,为无锡高质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黄钦一行还看望了刚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的育红小学教师袁莉娅,感谢她20余年在三尺讲台的耕耘和奉献。

  黄钦还来到校门卫处,了解学校安保情况。他对我区83个护学岗及人脸识别等校区智慧安保的运行表示肯定。黄钦强调,校区安全、护学安全已列入市委、市政府议事日程,希望滨湖落实到位,确保教育安全、教学安全、学生安全,用实际经验在全市起到带头作用。

  黄钦指出,广大教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传承教书育人的使命,全社会都应该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他说,去年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确立了无锡新的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的目标,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发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作用,继续努力让无锡的基础教育、均衡教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