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2019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7-17 14:5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3130 生成日期 2019-07-17 公开日期 2019-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机关事务 关键词 机关,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阶段性工作实施情况及工作总结

  2019年以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安全、有序、规范”的要求,不断强化机关事务管理,注重机关服务水平提升,切实加强后勤队伍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主要工作

  (一)遵循制度规章、突出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1.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积极落实调研、询价、评审、招投标等制度,采取网络查询、电话摸底、实地查看等方式强化对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等调研,从源头上掌握采购物品的价格信息,优化采购方式与物品结构。

  2.深化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持续优化公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功能,强化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公车使用管理单位制定并落实自查自纠制度;加强日常规范用车监管,突出社会监管,积极配合区纪委监委做好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调查处理工作。

  3.科学规范办公用房管理。紧紧围绕区机构改革工作,按照集中办公、职能合并、统筹节约和办公用房“双控”原则,研究制定涉改部门办公用房调配方案,有力地保障了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建立了办公用房智能图形管理系统,充实完善办公用房数据信息库,实现了相关信息资源共享及动态监管功能,当前已完成与市级机关完成平台对接工作。

  4.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制定下发《滨湖区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召开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确保节能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全区公共机构开展“环境月”和“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区2个大院以展板、LED展播等形式进行节能宣传,免费向全区公共机构发放宣传画1500张、节能宣传手册750本;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机关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意义和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二)立足工作职能,强化执行措施,服务保障水平得到新提升

  1.安保工作成效显著。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和制度防”四位一体建设,对重点部门、重点科室、安装了必要的防盗装置,完成外场30个高清探头的更新改造,延长了录像保留时间。到目前为止,共接受公安系统安全暗访4次,组织安全检查6次,消防演练1次,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

  2.设备设施维护优质高效。制订全年设备设施和基建维修改造的计划,严格维修任务的派工、登记和反馈制度。维护保养和其他设备维修共3156余次;对食堂隔油池及区行政中心1号楼残疾人坡道进行了改造和整修,完成基建维修43余次,保证了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3.综合服务细致规范。为规范快递寄收工作,我局在区行政中心引进了“菜鸟驿站”,在满足广大机关干部快递业务需求的同时,消除因快递寄收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注重党建引领,拓展活动载体,队伍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1.以理论学习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邀请党校讲师作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专题授课辅导,扎实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宣传舆论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组织观看《孤岛32年》、《特别追踪》等影片,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团结、稳定、鼓劲和弘扬正能量、突出主旋律的良好氛围,为机关事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

  2.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化廉政建设。注重党员干部的作风养成,严格节假日期间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通过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和阳光扶贫活动,锤炼党员干部过硬的作风的同时,树立了良好形象;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责任清单要求,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严肃责任追究、落实检查考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政纪律警钟长鸣。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各项廉政纪律。

  3.以队伍培养为抓手,强化能力建设。组织29名干部职工到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调研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合同能源、设备维护和食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实施岗位调整互换和开展多维培训,开展专业技能岗位练兵20次,技能培训10次,在优化梯队建设的同时,强化了技能,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存在问题

  队伍建设方面。人员队伍结构和人员素质与当前工作需求还不够适应。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注重管理创新,改进服务方式,着力推进后勤工作的高效运行。

  1.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使用管理力度,强化对全区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日常检查和假节日专项抽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设,完成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录入等工作;结合省巡查组的督查检查活动,开展全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2.抓实节能减排工作。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完成垃圾房建设并对相关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高标准完成;按计划做好区行政中心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合同能源项目的推进实施工作,指导区委党校、区市场监管局和育红小学合同能源项目实施工作,同时做好资金对接、集中采购、立项等事项。

  3.强化安全运行管理。以局“百日安全竞赛”为抓手,突出水、电、气、设备设施、食品安全为重点,抓实安全事故多发期的安全运行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值守、出入登记、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巡查和消防演练等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节假日和两会期间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4. 做优服务管理工作。局成立专门工作组做实做细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相关服务管理的交接工作,并做好移交后的安保、保洁、绿化、设备设施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接替工作平稳有序,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平稳衔接。

  5.优质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夯实项目规范管理基础,严格项目投资概算控制和科学规范管理,高标准完成区行政中心北门隐秀路开设左转弯掉头缺口项目建设。同时,规范项目施工,完善安全措施、严格安全检查,切实抓好施工安全。

  6.加强队伍能力建设。通过“三会一课” 和“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和生活中;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正风提效”、“两学一做”和“阳光扶贫”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