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故城河河道治理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9-07-17 09: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校军率队赴胡埭巡查故城河“河长制”工作。

  范校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故城河前家浜断面水质情况。故城河是一条集航运、灌溉、生活等功能的主要河道,总长1750米,连通无锡直湖港和常州武进港,我区流经马山、胡埭2个镇(街道),胡埭境内河道单边长500米。该河在胡埭镇内有2条支浜,分别为楼下浜、前家浜,河道两侧为村庄及农田与直湖港连接,河口处建有调水口门建筑物。座谈会上,故城河镇级河长周树东、村级河长何溯蓉分别汇报了故城河河道治理的综合情况。胡埭镇坚持河长制长效管理,落实河道的日常保洁工作,目前故城河水质已达到IV类水标准,目标是要达到III类水标准,当前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夏季蓝藻通过武进港、直湖港船闸进入该河道。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相应治理故城河河道的意见或建议。

  范校军对胡埭开展故城河河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针对治理中遇到的瓶颈,他提出,要跳出藩篱,联动联商治水,胡埭要主动与常州武进区雪堰镇沟通对接,形成故城河“联动一体化、联治高效化、联商常态化”的跨区域治水模式;要长效治理,抓好控源截污,针对河岸环境整治、沿河100米整治、面源污染整治等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