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访谈精选

关于滨湖生活垃圾分类下一步打算和试想的访谈

发布日期:2019-06-21 09:4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滨湖微视记者马漪:请您谈一下,我们滨湖垃圾分类下一步的打算或是试想是怎么样的呢?

  区城管局发言人秦峥:目前我们滨湖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已经基本建成,但是目前我们垃圾分类主要还是在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强,还没有完全分类到位。下阶段,我们首先要提高滨湖区垃圾分类实施的覆盖率,目前覆盖率已经达到55%,今年年底争取要达到80%,要新增48个小区和122个单位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第二,我们要加强宣传,目前已经建立了200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平均每个小区1-2人,配备了专门服装、进行了培训,要求他们对小区居民进行指导并定期上门宣传,同时对有垃圾分类设施的小区定期发放免费垃圾袋、垃圾桶。最后,我们选择在蠡园、马山荣巷三个街道基础比较好的小区建设垃圾分类的试点,形成标杆引领作用,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示范引领点设立后,我们将在全区的所有社区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