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4大系列、32项活动贯穿10个月

第十六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1 14:0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17日,第十六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无锡影都举行。区长陈锡伦宣布开幕,区领导许新宇、宋晓、倪守红、吕军以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从3月到12月历时大半年,主办方通过深挖各类资源,并与当下流行热点进行充分融合,为八方游客准备了“文韵滨湖”、“动感滨湖”、“乡野滨湖”、“寻味滨湖”四个篇章32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赛事节庆活动。其中,文韵滨湖(文旅融合篇)系列活动,除本次开幕式外,还将举办2019第三届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遇见名著”第三届三国文化旅游节、百场文艺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文韵滨湖”系列活动所展现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魅力。动感滨湖(体旅融合篇)系列活动旨在让体育运动与户外休闲完美的结合,包括区第四届运动会、弘阳杯2019无锡太湖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暨女王跑·无锡马山站、2019环蠡湖全民健身龙舟赛、2019江苏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无锡站)等一批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醉美田园,农乐滨湖”2019滨湖乡村休闲旅游节、第六届无锡马山帐篷文化节、2019无锡马山第十四届杨梅采摘节、“漫享紫色花海”2019雪浪山薰衣草观花节……作为乡野滨湖(农旅融合篇)系列活动,均与农业旅游息息相关,将贯穿全年,让游客享受亲近大自然的健康生活。寻味滨湖(商旅融合篇)系列活动围绕美食元素,将开展2019滨湖区餐饮技能大赛暨滨湖青年厨师厨艺交流会、“缤纷夏日”2019第九届蠡湖美食欢乐嘉年华、第四届马山十鲜美食节等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滨湖美食对游客的吸引力。

  “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我区近年来成功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节庆活动,至今已迎来第16个年头。”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新精彩 品质滨湖诗画行”为主题,继续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彰显特色、安全有序”的办节原则,围绕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和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中心大局,强化全资源整合,注重全产业融合,精心策划组织“旅游+体育、农林、美食、文化、商贸”等系列特色活动,多方位展示滨湖全域旅游的魅力特质。一系列品牌活动也将丰富的旅游资源、时尚的流行元素与和谐的百姓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旅游+多业态”的融合发展格局,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广泛的参与性,对提升滨湖区域形象,打响“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旅游目的地品牌,促进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