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

稻香路(湖滨路至锡星苑)将于6月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25 15: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稻香路新建工程虽只有几百米,却‘通’到了市民心坎上。打通这条‘断头路’,真是让‘民心路’畅通了。”日前,家住阳光城市花园的谢阿姨对这条路的通行表示出期待。

  近日从区住建局获悉,稻香路(湖滨路至锡星苑)作为2019年无锡市惠民实事之一,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并预计年底竣工。这条路完工后,将打通该区域的微循环,使道路毛细血管畅通起来。

  该路段两侧均为居住用地,由西向东沿线有栖庭二期、阳光城市花园B区、锡星苑等,涉及居民数量多,交通出行需求大。这条“断头路”一直是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

  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工程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我区和梁溪开展跨区合作,多次实地考察、专项调研,预计投资4199万元,我区将投资约2700万元。工程全长384.147m,道路红线宽度24m,设计速度为30km/h。路段中跨骂蠡港的新北桥,也将一并重建。道路竣工后,将承担起沿线地区中短距离出行,分流建筑路及太湖大道的交通流,方便了广大居民;同时,对完善城市路网布局结构,提高区域路网通达密度,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整体形象也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