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梅园社区:整治黑臭水体 共同保护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29 16:15来源:荣巷街道

  为进一步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高社会对黑臭水体的广泛关注与参度,提升水生态文明理念,营造热爱河道,保护河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绿色目标。9月29日一大早,梅园社区组织社区三十名平安志愿者协同无锡市排水管理处、滨湖区治水办、荣巷街道工作人员到徐巷浜一带开展“整治黑臭水体,保护环境与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市排水处工作人员组织平安志愿者进行签到,给大家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T恤、帽子和手套、铲子、垃圾袋、打捞网等活动所需工具。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沿着徐巷浜岸边清理河道和坡面杂草枯枝、塑料瓶、酒瓶、饮料袋和塑料饭盒等垃圾。虽然河道清理难度较大,但志愿者不怕累不怕脏,使用钉耙和铁铲等工具,一点一点清理干净,并清扫河道边道路,提升河道环境卫生。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共清理垃圾20袋。志愿者还对生活在河岸边的居民进行环境教育、黑臭水宣传工作。

  最后,市排水处领导向志愿者发放守望河道者证书、纪念品,邀请他们成为河道守望者,时刻关注河道周围的环境。志愿者们纷纷承诺今后会积极主动并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黑臭水环境整治,提高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而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在此梅园社区呼吁居民朋友们爱护环境不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倾倒杂物,为构建和维护碧水天蓝、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美丽家园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