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事信息

关于民主推荐中层干部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04-13 16:1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1273 生成日期 2018-04-13 公开日期 2018-04-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意见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律,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民主推荐中层干部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台阶,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在我局采取民主推荐的办法选拔部分中层领导干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方针为指导,积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健全选人用人的方式,把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熟练、工作实绩突出、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以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提高中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实现司法行政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民主集中制原则

  三、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的领导,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局成立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杨振泽同志为组长,夏继兵同志为副组长,翟晓鸣、段雅莉为组员;政工科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四、民主推荐职位

  本次实施民主推荐的职位数为:中层正职2名,中层副职2名。

  五、民主推荐对象条件

  1、民主推荐的对象必须是本局在编在岗人员,且自愿报名参加公推选拔。

  2、中层正职年龄要求为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层副职年龄要求为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中层正职需工作5年以上且任职副股岗位2年以上;中层副职需工作5年以上。

  4、民主推荐对象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遵守党纪、政纪,坚持原则,办事公道,清正廉洁,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工作思路清晰,能不断总结提高,开拓创新。

  3)有较强的事业心和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工作踏实,成绩明显。

  4)连续三年考核称职以上,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5)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胜任繁重的工作。

  六、民主推荐结果产生办法

  局机关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和司法所主要负责人为推荐人;获得推荐人过半数以上推荐者,确定为考察对象。局党组组织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确定任职人选,并按有关规定任用或聘用。

  七、民主推荐程序

  1、动议,启动民主推荐全程纪实工作

  2018年2月27日,局党组根据干部队伍现状需要,以及区级机关部门股级干部管理的规定和个别干部本人的意愿,研究确定需增补中层正职和副职职位数。同时,启动干部选拔全程纪实工作。

  2、制订方案并公示

  政工科负责起草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实施方案,报局党组同意后,3月8日在局务公示栏公示。

  3、确定符合条件推荐对象

  3月9日召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进行公推动员;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志,在3月13日下午五时前,到政工科填写《滨湖区司法局中层干部公推候选人自愿报名表》;由政工科根据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条件审查,列出符合推荐条件的对象名单,报局党组审核确认公推正式候选人。

  4、组织现场民主推荐

  3月15日,组织现场民主推荐。局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说明情况;投票;计票;公布推荐票数;明确进入组织考察程序人选。

  5、组织考察

  3月16日,局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特别是工作实绩进行考察;考察结果报局党组审核。

  6、公示

  3月19日,将局党组集体讨论结果,在本局范围及规定时间内进行公示。

  7、决定任用或聘用。

  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职问题的,按规定报送相关材料,办理任用或聘用手续(初次任职者,试用期为一年)。 

  八、有关要求

  1、民主推荐中层干部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进行,各科室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相关宣传、组织工作,确保把优秀的人才推荐出来。

  2、切实加强民主推荐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处理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3、严肃民主推荐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落实。

  本意见在实施过程中的未尽事宜,由局党组研究决定。

文章来源:滨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