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蓄能充电再出发——第二期清风滨湖审理讲堂暨审理微课堂开讲

时间:2024-02-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第二期清风滨湖审理讲堂暨审理微课堂开讲。讲堂充分发挥精品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为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夯实了基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志强到会指导,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纪委共计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审理讲堂四名主讲人均来自委机关审查调查一线,他们结合多年实战经验,突出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从线索发现、案件初核、调查突破、笔录制作等方面,详细介绍办案经验做法,共同研究探讨“拿到线索怎么办”“笔录如何规范制作”“如何运用大数据协助办案”等问题。

  审理微课堂上,案件审理室主任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及规范适用新旧条例的要求,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将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抓好贯彻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我们就是要通过审理讲堂这个平台,让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传授案件查办的经验做法,营造互学互鉴的浓厚氛围,今后我们还要持续丰富培训形式,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张志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

  下阶段,区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凝心聚力推动滨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