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述职亮绩展风采,风正好扬万里帆 │ 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4-01-2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26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回顾2023年取得的成绩,就谋划推进新一年工作展开研讨,在互学互鉴中提升水平、凝聚合力,持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以PPT形式逐一交流汇报工作,两位副书记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参加会议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陈瑶指出,过去一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迎接巡视巡察政治大考,动真碰硬狠抓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特点。主要体现在对党忠诚政治底色更加鲜亮,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淬炼坚如磐石的赤诚之心;护航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有力,紧扣全区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深化政治监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廉洁滨湖建设成效更加显著,严肃查处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腐败案件,组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活动,不断奏响清廉强音,传递廉洁正能量。

  陈瑶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锚定区委全面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要心中有责,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性锤炼,带头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深入研究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切入点、着力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

  要肩能扛责,始终冲锋在前善斗争。坚持党性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重点任务,深化课题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制定对策建议,切实增强工作系统性、前瞻性、预见性,推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滨湖落地见效。

  要主动履责,始终务实笃行勤作为。严格把握监督的标尺和依据,加强问题线索甄别筛选和综合研判,着重提升监督办案能力。用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方法,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举措抓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执法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进一步拓展。

  要严于守责,始终自我加压强管理。立足事业长远发展,强化干部梯队化建设,练好监督执纪“看家本领”,建好审查调查和巡察人才库。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把好用权程序关。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律己修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