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寒天磨利剑,冬训砺精兵!

时间:2024-01-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26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更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字为先,深刻把握冬训工作内涵

  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

  “新”上发力,持续提升学用结合质效

  综合运用现场践学、“清风微课”“理论慕课”等形式,打造丰富生动的冬训课堂,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提升冬训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实”处落脚,全面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保障,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及时提炼宣传冬训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增强冬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龙讲授“冬训第一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

  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盯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的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从严,强化对账监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健全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工作机制,注重发现和推动解决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做实正向引导,唱响廉洁文化主旋律。

  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

  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深化调查研究,助推基层减负常态化。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以清单式、跟进式、点穴式监督,全面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完善监督体系

  加强内部联动,抓实专责监督,推动信息、资源、力量整合,提高专责监督精准性、协同性。持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选优配强基层监督信息员队伍,建好用好基层投诉举报渠道,强化举报问题的跟踪督办。

  要突出德才兼备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深化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监督办案能力。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依法用权,自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区纪委监委邀请江南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谌利民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心理健康辅导,围绕工作和生活中的精神心理问题、压力与应激行为等,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舒心“减压”、调适心态,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纪检监察工作!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区属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