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蠡湖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蠡湖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扬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蠡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仕达和蠡湖街道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仕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4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蠡湖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聚焦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扬指出,近年来蠡湖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蠡湖未来城开发建设,积极推进“一体两翼三支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区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创新举措不多,责任担当有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够有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张扬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中彰显更多蠡湖担当。二是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增强组织凝聚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三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等规章制度,织密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

  徐仕达表示,蠡湖街道党工委将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反馈意见,科学部署、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成果长效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立足问题导向出实招,务实抓牢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要以问题清单为导向,以巡察组的建议意见为方向,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问效,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的行动。三是立足标本兼治促发展,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的长效性。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的作用,把落实巡察整改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郭军,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倪红星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徐永兴,蠡湖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转任职级干部出席会议。蠡湖街道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街道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