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滨湖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埒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埒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钱燕红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代表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4日至2023年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河埒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巡察期间,听取了河埒街道党工委综合情况汇报和各社区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各类工作资料和财务账册,进行个别谈话,开展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和监督联系卡等,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河埒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系统推进生态治理,积极打造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惠民项目,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统筹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还有不足;从严从紧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存在风险隐患;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基础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紧,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运河湾现代城建设强大合力;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环境;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四是坚持以民为本,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北桥社区党委书记武熠迪代表被巡察社区党组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以干事创业检验整改成果。

  产山社区党委书记过嘉忆代表被巡察社区党组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第一任务”;二是锁定问题清单,把反馈内容作为“第一靶向”;三是推动成果转化,把发展实效作为“第一目标”。

  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表示,街道各社区一定要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严肃对待、站位全局,虚心接受巡察整改各项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逐项分析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结合、注重运用,坚决力促巡察整改成果落地。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郭军,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顾志超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程,河埒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河埒街道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街道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