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月15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杨铭、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络三组组长薛华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方案,强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陈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检视深刻彻底,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整治。坚持融合结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勇于刀刃向内,打造过硬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持扣好“纪律扣子”,涵养优良作风,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铭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滨湖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围绕总体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绩。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各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坦诚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触动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下一步,要自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实事求是、戒骄戒躁,主动担当责任,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创造性谋划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时不我待推动解决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让滨湖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增强斗争的敏锐性,结合滨湖实际做实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拒腐防变、崇德倡廉良好风尚。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做表率。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质量,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