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12-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无锡市委联动巡察滨湖区纪委监委机关整改落实工作要求,12月2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照市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市委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鲁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筹备各项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严肃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瑶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点问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区纪委监委班子要用好用足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紧抓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压实整改责任

  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高度上来把握巡察整改、从政治要求上来聚焦巡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巡察反馈意见,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的批评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具体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交出合格整改答卷。

  要注重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抓整改融入纪检监察日常工作,融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机制性障碍,研究治本之策、深化制度建设、落实严管严治,推动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