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三八红旗集体,实至名归!

时间:2023-12-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无锡市滨湖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寻访结果的通报》,滨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获得滨湖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把人民至上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联系群众“连心桥”、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减压阀”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畅通诉求渠道,做好“一线接访”。充分发挥“线下+线上”立体宣传作用,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受理渠道,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举报平台,让群众反映问题有门路、有渠道、更便捷。在接访过程中,她们耐心、细心,认真听取并记录来访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及相关诉求,着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推动事心双解,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一线练兵”。坚持常态化以战代训,落实以评促改机制,开展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结件质量评查工作,结合日常评查、业务培训、综合评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办信质量和效率,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服务纪检监察“全周期管理”,在护航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见真章求实效。

  加强信访分析,做实“一线调研”。充分发挥“情报部”“观察哨”作用,紧扣信访举报分析的速度、广度、深度,加强一线调研,形成“定期综合分析+适时专题分析+点对点精准分析+一线信访快报”的信访分析框架,并将信访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在反映政治生态、服务大局决策上展现新作为。

  激励干部敢为,做细“一线正名”。为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程序、审慎处置,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失实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澄清正名,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提升一线干部的“政治安全感”。

  荣誉既是鼓励,也是责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将以表彰为鞭策,化荣誉为动力,在新征程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全力写好“信访”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