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social management

2023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之七

时间:2023-09-12 13:35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安全应急提醒】据无锡市气象台天气报告:12-15日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3日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主要影响时段在13日下午到夜里,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可能造成短时城市积涝;12-15日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16日起天气将转好。受降雨影响,13-15日气温下降至25℃左右,16日起气温再次上升至30℃以上。强降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工作。提醒户外人员注意防范雷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重点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加强道路交通、堤防水库工程的巡护查险;检查城市、农田的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高空户外作业单位做好防风准备,必要时停止作业;防御雷暴大风对水陆交通、电力、通信 、旅游及工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消除各类灾害隐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前置专业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