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忠诚基因

时间:2023-03-2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3月28日,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现场践学,开启一段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忠诚基因的红色之旅。党建联盟单位市委第六巡察组党支部共同参加党日活动。

  延安精神这本厚重的“历史之书”,中国共产党人常读常新。在延安精神展示馆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驻足观看,馆内丰富的图文实物、逼真的场景复原再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工作、生活的情景。重温延安精神中蕴含的“红色密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汲取信仰力量、校准前进方向。

  数字光影沉浸式戏剧《宝塔山下的誓言》以无锡青年龚鹏佐追寻革命的光明之行为蓝本,歌颂了一阙延安火种燎燃江南的时代史诗。动人的场景演绎让党员干部“梦回延安”,激励“后来人”不忘先辈遗志,同心砥砺前行。

  开展“感悟延安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既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与全党主题教育衔接融合的重要安排。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