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党建联盟促发展 领航巡察新作为

时间:2023-03-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挖掘“办组地”分片挂钩联系巡察工作深度,构建贯通融合的党建联盟体系,3月23日,中共无锡市纪委机关委员会市委巡察六组支部与中共无锡市滨湖区纪委监委第一支部委员会举行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中共无锡市纪委机关委员会市委巡察六组支部书记陈安新,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参会。

  会上,滨湖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秋娟介绍了第一支部党建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双方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工作要点》并揭牌。

  陈安新表示今后双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共筑组织基础。通过开展支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共促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工程,把培养巡察战线尖兵作为党建联盟的重要任务。三是共解群众急难。扎实开展聚民心、惠民生等一系列活动,协调推动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共谋协同发展。要搭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对话交流和协作共建平台,互相指导理清发展思路,力争挂钩联系成果走在第一方阵。

  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开展了第一次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滨湖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充分了解滨湖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倪留国作《扎实迎巡准备 提升联动质效》主题授课,指导讲解迎接省巡准备工作、区级联动重点环节,切实帮助我区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党建联盟广泛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