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2月15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主动寻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瑶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主动剖析、深刻反省,出于公心、坦诚中肯地开展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氛围好效果。

  陈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推进。深度融合批评意见,找准问题关键,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整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做到精准发力、务实管用、对症有效,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注重成果运用,谋划思路措施。紧扣中心工作,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下阶段的工作谋划和推进上。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既着眼长远、站位全局,又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提升履职本领,细化任务举措,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