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文化

廉行湖湾 | 清风化雨润初心

时间:2022-06-0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清风常伴,思廉常在,自思廉月启动以来,区机关各部门花样“廉”动,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培根铸魂。

  以案为鉴悟廉心。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科技局、区应急局等部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以案示警、以案促治,督促党员干部揽镜自照,时刻紧绷纪律弦。

  清风相伴践廉行。区民政局、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踏上廉政专线,依托廉洁文化阵地资源开展“沉浸式”践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抵御风险诱惑的主动性、自觉性。

  区档案史志馆制作《话清风·滨湖廉吏人物绘》,介绍9位来自滨湖的清官廉吏,从历史故事中汲取廉洁自守、秉公爱民的优秀品德。

  区城管局以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为切入口,因地制宜融入廉洁文化元素,力求形成“一街一廉品、一巷一廉景”示范效应。

  专题党课思廉意。区检察院、区文体旅游局、区信访局等部门开展“一把手”上廉政专题党课,结合本单位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敲响廉洁警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严以治家传廉德。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水利局等部门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号召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交流分享话廉情。区法院、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党风廉政教育和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会,邀请年轻干部分享心得感悟,激励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决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