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文化

廉行湖湾 | 清风如许景色新

时间:2022-05-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5·10”思廉月缤纷启动后,各镇、开发区、街道积极响应,围绕主题,立足特色,开展了一批精彩纷呈的活动,快来一起看看吧!

  度假区:栖云社区、乐山社区开展“廉洁过端午 清风拂初心”活动,通过一起包“廉心粽”,写下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廉洁承诺,在弘扬中华民族清正廉洁传统美德的同时,将“廉洁”根植于心。耿湾社区组织开展“风筝传廉洁 清风相伴行”主题活动,通过在风筝上绘制廉洁元素,传递廉洁自律驻心间的美好愿景。

  山水城:山水城召开年轻干部暨新提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新提任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融创城社区开展“绘廉心,议家风”抖音线上直播活动,以剪纸、畅谈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培育廉洁观、筑牢防腐墙。

  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开发区开展“清廉传家 美德育人——廉德文化进社区”活动,发布清风园区参观专线,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基层“微幸福”民生工程相结合,打造隐秀崇德园、环湖清风亭、湖滨思廉廊等在内的一批廉政“新地标”,颁授“清风西园”“清孝大箕”“清莲湖景”等8个廉政特色品牌,串点成线、寓廉于景,以廉化人、以德育人。纪工委还通过定制“廉”字核酸采样卡、发放廉洁家风书籍等形式,引导辖区干部群众弘扬礼孝之风、德善之义,推动廉洁家风建设与时俱进。

  胡埭镇:胡埭镇纪委打造富安廉政园,将廉吏故事、家风家训与本地文脉资源有机融合,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传之有益”的鲜活样本,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赓续本土廉洁文化,争当廉洁齐家的优秀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良好的家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凝聚淳朴的民风。镇纪委注重发挥廉洁文化的教化作用,有效结合本地自然风光、历史民俗、人文底蕴,打造廉洁文化景观带,在古道、沿河游园、健身步道等地“融廉入景”,实现10个村(社区)活动场所“廉洁元素”全覆盖,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河埒街道:河埒街道携手中粮工科在锡单位共同开展“政企联动·‘青廉’之旅”主题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品悟廉洁文化,全方位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意识。水秀社区开展“青‘廉’说”系列活动,组织年轻干部撰写“青廉宣言”、诵读《红色家书》、举办廉洁书画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廉洁文化氛围。

  荣巷街道:荣巷街道纪工委注重讲好廉洁典型故事,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领作用,通过回望历史、聚焦当代,分享典范人物的崇高理想、处世态度和廉洁品质,丰富廉洁文化教育形式,重点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行为习惯和思想自觉。

  蠡湖街道:蠡湖街道纪工委以“思廉警廉——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说廉学廉——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品廉悟廉——开展环保袋创意绘‘廉’花、猜谜‘廉’欢等艺术活动”、“崇廉弘廉——分享廉洁家风故事”、“倡廉践廉——签订作风承诺书”等五步“廉”环,营造思廉、学廉、品廉、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