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大池·清风源

东大池清风源

时间:2020-08-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滨湖东大池清风源,作为滨湖区廉政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该项目立足本土文化、尊重自然环境,按照“吴韵、德心、廉行”目标定位,全面打造廉洁阵地、文化基地和旅游专线。项目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重在挖掘无锡吴文化、历史清官、家风家训、白沙泉、东大池、小桃源等文化内涵,融合场景艺术、体验场景交互等形式表现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洁净与初心,以小见大、以史鉴今,以润物细无声的手法,营造浓厚廉洁氛围。

  清风源共分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池畔倡廉七个部分,通过泰伯、梁祝、锡剧等元素和钱钟书、华蘅芳、徐悲鸿等名人墙绘,分别讲述了从“血脉传承”走向“精神接力”;通过黄歇、蒋重珍等弘扬清官之德,展示脍炙人口的清官文化;通过山水雕塑表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述东大池和小桃源的灿烂足迹;通过家风家训、“百姓靠”等突出优良传承,描绘幸福家园;通过白沙泉墙绘、樟园长廊等展现百姓挖井、护井的苦与乐,传承白沙泉历史文化;通过一鹭清廉、莲心亭、爱莲居展现清风廉洁主题;通过三不取亭、梅兰竹菊、七君子等元素,吟诵廉洁诗词,倡导清风正气。

  滨湖区将充分发挥该项目廉洁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廉政文化宣教覆盖面,鲜明有力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人民群众传递和倡导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价值理念,让“清风滨湖”的廉洁正气润人心脾、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