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湖区廉政体检馆

滨湖区廉政体检馆

时间:2020-08-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滨湖区廉政体检馆由滨湖区与蠡园经济开发区联合打造,投入100余万元,于2019年5月10号正式开馆。

  廉政体检馆总面积120平方米,首度引入“廉政体检”概念,分为室内馆、室外馆、网上馆3个部分。室内馆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条文规定具象化为可听、可见、可触摸,同时运用“警示教育”与“廉政体检”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融媒体传播手段,以浮雕版面、手机互动、现场模拟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成为了滨湖区内外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构筑廉洁防线的重要学习阵地。体检馆的室外馆打造了一条廉政文化长廊,用滨湖历史先贤们廉洁为官的故事传廉颂廉,真正将传统文化与本土特色、视频展示与现场模拟有机结合。通过发挥展馆集互动性、体验性、文化性为一体的“体检”实效,引导每一位“体检者”深入解读党纪党规,培养廉洁意识,达到“尊廉、守廉、倡廉”的目的。网上馆设置于区纪委监委“清风滨湖网站”,通过再现体检馆实景,实现网上移步实景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