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沐清廉之风 绘“四敢”新篇——区行政审批局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6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引导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10日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守”廉:签订廉政责任书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弓与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进一步促使全体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形势下我区政务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醒”廉:观看警示教育片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风不正 何以为政》,专题片中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警示教育课,为大家敲响“家风不正,祸患不远”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良好的家庭、家教和家风不仅关乎个人更是关乎党风政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不忘初心、坚守底线,让清廉家风成为廉洁的堡垒,共同筑起防腐拒腐的防线,堵住腐败“后门”。

“学”廉:参观廉政体验馆

为深化“5·10”思廉月教育,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走进滨湖区廉政体验馆进行“廉政体检”。

馆内融合运用了多种媒体传播手段,通过互动答题、模拟谈话等形式,以可听、可见、可触摸的全新廉政教育体验,引导每一位“体检者”深入解读党纪党规,亲身参与廉政“体检”,提升廉政“健康指标”。此次互动性极强的廉政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是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大家在感受廉洁文化氛围中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陶冶了道德情操。

思廉不止于“5·10”,下一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将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着眼长效机制,积极响应群众诉求,提高工作效能,为奋力开创滨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