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功能、焕新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

发布日期:2023-05-29 10:09来源:河埒街道
5月26日,河埒街道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城市更新专题视察活动,为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增添助力。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稻香片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无锡机床厂旧址的运河外滩工业遗产活化利用项目、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的“钟书房”滨湖旗舰店和运河湾展示厅,实地感受城市更新所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详细了解河埒街道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城市更新的功能定位、项目规划、发展方向,并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城市更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视察组对于街道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和运河湾城市更新战略,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亮化空间布局结构、优化产城融合质效,打好“拆改建管”组合拳,多维度多路径深化城市更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河埒街道作为无锡实施运河湾城市更新的重点单元和滨湖打造运河湾现代城的核心区块,高起点全方位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事关河埒的区域功能品质、产业发展空间、民生福祉改善,意义重大而深远。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视察组建议要切实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科学谋划城市更新蓝图,加大重点难点攻坚力度,不断创新完善运行机制,大力培育共建共享理念,持续打造宜居宜业亮点,不断绘就“活力湾区、魅力城区”河埒实践的亮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