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中韩(无锡)科创合作交流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10:1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跨越山海,与韩国新老朋友携手合作、同向前行。5月7日—8日,市长赵建军率无锡代表团紧锣密鼓在韩国进行经贸交流和对接洽谈,举办“合作共赢·携手未来”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拜访韩国SK集团、LS集团、LG化学等知名企业,见证24个总投资约19.7亿美元的合作项目签约,为无锡(首尔)商务创新交流中心揭牌,进一步促进两地深化互利合作与交流互鉴,共创开放繁荣美好未来。 

  “中韩两国互学互鉴的传统源远流长,相扶相济的佳话不胜枚举,是隔海相望的永久近邻。”5月8日,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首尔举行,赵建军在致辞时感谢韩国各界多年来对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与大家一道做产业协同的促进者,聚焦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韩国有优势、无锡有基础的产业赛道,全力推动签约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一道做创新联动的践行者,围绕信息通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重点技术领域,积极推动两地科技企业、科研平台、高校院所交流互访,合力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先机;一道做民间往来的推动者,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地方合作新空间,携手搭建中韩民间交往的友谊桥梁。 

  交流会高朋满座,来自中韩两国政、商、学界近200位嘉宾出席。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致辞时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近年来在“碳中和”目标达成、推动产业技术绿色转型等方面有着诸多共同诉求,期待无锡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稳定产业链、推动低碳减排等方面深化对韩合作,积极打造地区间合作的新典范,助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健发展。韩国驻沪前总领事金胜镐出席,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本部长金载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代表金太亨等致辞。SK海力士副社长、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郑银泰,无锡韩国商会会长柳荣泫,韩国成均馆大学产学合作中心主任金京焕,韩国首尔产业振兴院投资部首席研究员方振瑚等作了主题分享。会上,无锡高新区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签约共建中韩(无锡)科技创新中心,无锡产业创新研究院与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批两地合作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交流会前,无锡高新区与君海创芯基金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基金未来将重点投资半导体、新能源等相关领域,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滨湖中韩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2.5亿美元,将吸引集聚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测试、封装等领域企业和项目,助力我市地标产业延链强链补链、积蓄发展新动能。 

  合作交流会上揭牌成立的无锡(首尔)商务创新交流中心,是无锡深化开放合作的又一重要窗口。赵建军专程到中心实地考察,并与合作方、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首尔代表处首席代表朴琳,以及韩中经济合作论坛理事长池永模、大韩住宅建设协会会长郑源柱等企业家代表交流洽谈。他表示,无锡将着力打造常驻机构、充实常驻人员,努力拓展实现中心的商务洽谈、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离岸创新、人才交流等功能,进一步健全与韩方常态化沟通机制,为促进两地深度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步履不歇、只争朝夕,在首尔的两天时间里,无锡代表团全力以赴会名企、谈项目、促合作。LS集团明确将在无锡高新区投资1亿美元建设LS无锡产业园二期项目。赵建军在与集团会长具滋殷、副会长明鲁贤一同见证项目签约并座谈交流时说,希望LS集团在加快项目进度的同时,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不断拓展多元化业务布局,把更多优质资源集聚无锡,努力把无锡基地打造成企业在中国的区域性总部,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具滋殷表示,无锡营商环境优越、政府服务高效,企业在锡发展取得不错业绩,将进一步引进高端产线和先进技术,着力将新工厂打造成绿色低碳智慧的“灯塔工厂”,树立行业发展标杆。 

  韩国LG化学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商,今年2月底LG化学副社长李香穆专程来锡推动新项目落地。时隔不到三个月,赵建军来到LG化学研究所,再次与李香穆会面交流,期待LG化学持续加强应用拓展和终端产品打造,并表示,无锡市将全力为企业在锡开拓客户、增资扩产提供支持帮助,为无锡工厂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李香穆感谢无锡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LG无锡工厂是企业最优秀的工厂之一,未来将继续在锡强化研发投入和科研团队建设,努力推动达成新的合作,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 

  在首尔期间,赵建军带队专程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报告无锡与韩国经贸合作情况并听取指导性意见,表示将把推动和促进对韩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务实合作、强化优势互补,进一步打响无锡“韩资高地”品牌。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将积极帮助无锡对接优质资源、引荐韩国企业,更好优存量、拓增量,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赵建军还分别拜会了SK集团副会长徐镇宇、SK海力士社长郭鲁正等,就助推SK集团在锡投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无锡代表团其他成员在参加主团活动外,密集拜访对接企业、洽谈项目,考察韩国成均馆大学等机构,促进两地更多领域合作取得扎实成果。 

  区长李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