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许昆林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汇智聚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3-04-12 09:5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4月11日上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奋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宣益民、刘加平、应汉杰、陆延青、戴志晖、汪联辉、王建明、杨洪波、刘庆、刘裕强、刘亚峰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围绕创新生态建设、重大平台构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融合、成果转化应用、顶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建言献策。许昆林认真听取专家发言,不时参与互动讨论。许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深刻透彻,理论水平高,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对我省更好地认清发展规律、把握宏观趋势、作出科学决策很有帮助。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为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许昆林强调,要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大任务,聚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着力提升发展的自主性、持续性、安全性。要发挥科教产业人才多重资源叠加的独特优势,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驾马车”一体推进,完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协同创新机制,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促进科技创新领域多学科、多技术交叉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构建人才链,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高校生力军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让各类人才聪明才智、创造激情充分涌流。要全力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副省长徐缨,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