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区召开无锡太湖植物园一期启动区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09:2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3日,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无锡太湖植物园一期启动区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重点难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举措。区长李平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高扬、朱敏、姚旭江、范校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无锡太湖植物园是全市的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也是无锡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举措,事关无锡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按照“绿色化、数字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要求,以全国植物园最高奖项“封怀奖”为目标,紧紧围绕“5A级景区”定位,提速提效、精雕细琢,将无锡太湖植物园建设成集自然科普教育、植物保育研究、特色主题景观、浓郁文化韵味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现代植物园。要加强系统规划。提高政治站位,把无锡太湖植物园作为太湖治理的重要部分,结合统一嘉园提升改造项目,山水东路、西林片区环境提升工程,联动鼋头渚、度假区等周边景区,科学进行功能区和产业布局,为滨湖发展生态文旅产业打造新亮点、注入强动力。要优化周边业态。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充分利用现有建设土地资源,有序清退低端低效业态,引入更多与无锡太湖植物园定位相适应的高端业态,给游客市民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要依规加速推进。尽快组织专家论证会,对一期启动区方案进行论证分析,有序高效推动一期启动区建设;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植物园规划工作,确保项目各项手续合法合规。要坚持运营前置。深入调查研究,提前对接专业运营团队,前瞻性谋划数字植物馆建设和运营;针对性了解不同人群需求,创造性策划主题功能区和主题活动;结合江南水韵文化,强化文化保护和发掘,让无锡太湖植物园自带“流量”,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