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以演筑防 安全同行”荣巷街道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09:23来源:荣巷街道

  调查显示,安全事故已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因此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被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近日,荣巷街道社事办联合荣巷派出所、水秀实验金色江南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处置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属地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以演筑防,敲响“安全锣”。经过多次精心研讨策划,荣巷街道与幼儿园、派出所三方联动,在演练前就对幼儿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老师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保安防御歹徒的器械,告诉他们在幼儿园遇到歹徒时,不要惊慌失措,要迅速寻找安全的庇护所,以保护自我安全为先,不看热闹,遵守纪律,不添乱。

  当天上午九点,孩子们正在上课,一名由幼儿园老师扮演的“歹徒”企图闯入幼儿园,与护学岗、保安发生肢体冲突。见此情况,保安立即拉响幼儿园“一键报警器”装置进行报警。幼儿园、派出所、街道快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警力的帮助下迅速控制了“歹徒”并带离现场。整场演练,严密、有序、逼真、紧凑,起到了实战促研训的训练效果。

  机制联动,共筑“防火墙”。本次演练加强了各方信息互通和警情研判,再次检验和深化了公安机关、街道与幼儿园防恐防暴联动机制,更是提高了三方的协同作战能力。

  荣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魏玉莲表示,下阶段街道将联合属地校园继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