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召开“健康滨湖”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4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15日上午,滨湖区召开“健康滨湖”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健康滨湖”建设推进情况,并部署推进2023年度“健康滨湖”建设重点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任军主持,副区长徐新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健康滨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军代表区健康办作2022年“健康滨湖”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健康滨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二是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三是全民健康理念得到新加强,四是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取得新进展,五是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发展,六是健康环境建设得到新提升。同时,报告就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详细部署。

随后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埒街道、荣巷街道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徐新宇就“健康滨湖”建设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进健康滨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康滨湖”建设牵涉面广、群众关注度高,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健康工作在滨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着眼长远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滨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锚定目标,负重奋进,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健康滨湖”建设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大健康理念,做亮“健康滨湖”建设品牌。积极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放大省健康促进区样板效应。二是要强化大卫生理念,做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服务。三是强化大服务理念,做优医疗卫生服务。要加快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改建扩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三、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为高质量推进“健康滨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深化认识,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滨湖”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大健康格局。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卫生健康委要强化牵头协调职能,各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密切配合,经常关注和研究解决“健康滨湖”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三要加大投入,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健康领域的投入力度,把健康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四、强化责任、决战决胜,确保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一要充分认清创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定迎检必过的信心决心、落实迎检备考的重点举措、形成迎检攻坚的整体合力。二要准确把握国卫复审的标准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精准把握复审安排、复审形式以及复审管理上的新标准、新要求,逐项、逐条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确保项项有人抓,条条有落实。三要高标准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理念,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导问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上台领取了滨湖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