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孙海东主持召开荣巷片区改造提升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09:5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19日,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召开荣巷片区改造提升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近日在滨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荣巷片区规划设计、产业导入、业态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入谋划,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和步骤。区领导李平、宋晓、王路新、徐新宇、姚旭江、蒋维维、李敏慧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荣巷街道、区国投公司关于荣巷片区改造提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荣巷是无锡工商文化的重要起源地,流淌着以荣氏家族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家实业报国的文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四敢”实际行动,守护和传承好生生不息的工商文脉,为无锡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增添更多滨湖闪亮名片。 

  会议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要把荣巷片区改造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分期实施、分步推动的原则,增强“谋定后动”的思考力,提高“谋定快动”的执行力,推动改造提升工作早出成效。要总结经验、正视不足,主动复盘既往工作,将改造提升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同时对标新发展趋势,精准把脉、找准症结,拿出让荣巷片区更具人气的管用对策。要找准定位、提升品位,将高品质贯穿规划设计、品牌升级、产业导入等全过程,有机嵌入功能性总部和金融机构,使荣巷老街彰显现代气质、焕发现代活力、释放现代品位。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往前做,高效率、快节奏推进规划设计,注重引入专业团队力量,推动新一轮改造提升既尊重历史、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保留文脉、融于现代,全方位梳理和挖掘荣巷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表达方式的创新,打造丰富多元的应用场景,更好展现滨湖深厚的文化底蕴。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要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成立区级工作专班,定期会商研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学习经验吸收精髓,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多看多学先进地区,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中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要尽快启动荣馆提升改造工程,把精心打磨的“施工图”转化为焕然一新的“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