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项目 精准服务 |区行政审批局用“铁脚板”跑出重大项目开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23 09:04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为推进省、市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乘着全区上下抢先抓早谋划“开门红”的东风,带着“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近日,由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许浒带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主动赴山水城、蠡园开发区、蠡湖街道及国投公司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对重大项目开展全面盘点,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破解审批中存在的难题,助力项目落地建设。

在走访梳排行动中,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对全区2023年度省、市重大项目实际进展进行了全面的盘点和梳理,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调研组了解了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对启动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个性化且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与此同时,为加快项目开工进度,区行政审批局在走访中还对“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证分段办理等政策的办理要素与条件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推广。

此次走访共对接78个新建项目存在的审批难题,确定了无锡滨湖科技创新中心一期、无锡生量环保科技创新中心、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粤浦科技富安智造谷、再生水厂等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工期节点及审批环节中堵点、痛点的协调方案,为项目建设明确了目标、认准了路径、找到了方法。

走访调研后,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研判分析各重大项目实际推进情况,建立立项、规划、开工、在建、竣工阶段清单,形成2023年重大项目服务计划表。专班服务团队将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精准指导,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既“跳出来”看到问题所在,又“钻进去”打通关键堵点,促进建设项目审批高效运转。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区行政审批局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的理念,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流标准”的追求、“一马当先”的姿态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攻坚,用心用情擦亮“无难事、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及时掌握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落实情况,全力开展“专班服务”,提前指导,主动对接,抢抓节点,以“四敢”精神助力项目落地建设,为我区 “五湾五城” 建设贡献政务服务力量。